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依安县公安局:站好“护学岗” 撑起“安全伞”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9月02日11:22 |
小字号

辖区各派出所在早晚上下学高峰站好“护学岗”,保障在校师生的学习工作环境安全。

为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到护校安园工作中,依安县公安局紧密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校园及周边治安和交通管理,深化“护学岗”制度,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全力开展“护学岗”工作。

加强安全大检查,织密校园安全防护网

为切实确保开学季校园及周边社会治安平稳,依安县公安局各派出所民警、辅警深入辖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对校园内部安全防范工作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督促学校严格落实安全防范主体责任及各项安全措施,全力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切实将影响校园内部安全的风险隐患全部清零。同时,民警对校园周边各类重点复杂场所进行全面梳理,摸排各类矛盾纠纷,严防校园周边可能发生的安全隐患,确保校园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全力站好“护学岗”,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依安县公安局按照“护学岗”机制要求,紧盯巡防关键,在各中小学、幼儿园周边地区加大巡逻防控密度和频次,加大治安盘查力度,在重要路段和重点区域采用车巡与步巡、多点巡逻与重点巡逻相结合模式,最大限度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加强上下学时间段“高峰勤务”,配齐配强执勤警力,切实做好校园重点区域交通疏导、治安维护,确保校园周边交通安全顺畅、治安秩序安全有序。

法治宣传进校园,护航青春助苗成长

依安县公安局在全力做好护学工作的同时,积极组织警力通过张贴海报、发放宣传资料、举办“开学第一课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等方式,向广大师生、家长宣传交通安全、防范校园欺凌和电信诈骗以及禁毒、反恐等安全教育和法律法规知识,努力提高广大师生及家长安全防范意识,让法治的种子深深根植于心中,共同护航青春助苗成长。

开学第一日,依安县公安局共出动警力100余人次,确保了校园内部、周边秩序良好以及返校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下一步,依安公安将继续采取多种措施,确保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持续稳定,给广大师生创造安全、稳定、健康的学习和工作环境。(邹强强)

(责编:李佳慧、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Vlog·提前带你看旅发06:05
  • 鸟瞰牡丹江市西安区中兴村田园风光00:57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