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龙江县:念好防范“三字诀” 守护百姓“钱袋子”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8月24日13:42 |
小字号

为有效预防和遏制跨境赌博违法犯罪,提高宣传覆盖率,切实守住老百姓“钱袋子”,龙江县公安局坚持防范为先的工作理念,念好“三字诀”,全力提高群众拒赌反赌能力。

组建宣传小分队,念好“讲”字诀

龙江县公安局组建了由治安大队、派出所社区民警、村辅警等组成的宣传小分队,通过在人流密集处发放宣传海报,深入居民小区、村居开展宣传,张贴海报、发放宣传资料、接受居民咨询等方式,详细讲解跨境赌博的常见套路、惯用手法、新型手段,使广大群众进一步认清跨境赌博“十赌十骗”“十赌十输”的骗人本质和严重危害,自觉抵制赴境外或在网上参赌,不断提高群众法治意识和拒赌反赌能力,筑牢禁赌“防火墙”。

积极开展预警防范工作,念好“阻”字诀

针对学生群体识别能力弱的特点,多措并举强化校园防范跨境赌博宣传工作。组织警力深入辖区中小学,将防范宣传册发放到每名学生手中,作为家庭作业带回家中,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推进宣防工作进校园,引导广大家长和学生端正心态,提高拒赌反赌意识,避免财产损失。

积极推送防范信息,念好“宣”字诀

龙江县公安局积极创作防范网络赌博视频、撰写防范预警电诈文章、转发各类受骗事例,社区民警、村辅警依托微信群、抖音等新媒体开展打击跨境网络赌博宣传活动,让广大群众及时知悉这类犯罪的新的表现形式,进一步提高公民自我防范的能力。(贾洋、李福山)

(责编:李佳慧、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Vlog·提前带你看旅发06:05
  • 鸟瞰牡丹江市西安区中兴村田园风光00:57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