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关爱野生动物 保护美好家园

克山县接力救助国家一级保护鸟类东方白鹳

来源: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
2021年09月02日14:58 |
小字号

“我在西建乡同建村东大坝附近发现一只受伤的白色大鸟,从来没有见过,请你们来一下……”近日,克山县西建乡同建村村委会接到村民陆蒙的电话求助。

县林草局野保办主管领导及工作人员到达救助现场同建村村干部立即与西建乡林业站取得联系,其后,县林草局野保办工作人员通过图片初步辨认,该鸟疑似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东方白鹳,派人及时赶往现场。

当晚,林草局工作人员给这只白色大鸟做了初步体检。大鸟白色羽毛,黑色尾翎,具有黑且较长的嘴,缩着脖打蔫,有稀便,工作人员判断它极可能是生病了,排除了人为捕猎导致受伤的可能性。县林草局野保办工作人员立即将该鸟带回局里,并与齐齐哈尔野生动物救护繁育中心专家取得联系。

第二天一早,县林草局派人将该鸟送至齐齐哈尔市野生动物救护繁殖中心进行康复治疗。经专家辨认,确认这只大白鸟是东方白鹳,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属濒危鸟类。东方白鹳常在沼泽、湿地、塘边涉水觅食,主要以小鱼、蛙、昆虫等为食,其性宁静而机警,飞行或步行时举止缓慢,休息时常单足站立,在克山县境内的黑龙江鳌龙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中心内有少量分布。

(责编:赵怡、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Vlog·提前带你看旅发06:05
  • 鸟瞰牡丹江市西安区中兴村田园风光00:57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