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哈尔滨中院第275次“公众开放日”:“云游”法院 倾听司法好声音 感受司法零距离

2021年09月06日15:40 |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小字号
原标题:哈尔滨中院第275次“公众开放日”:“云游”法院 倾听司法好声音 感受司法零距离

   近日,哈尔滨中院与哈工大设计院开启了一场“云端公众开放日”活动。

   跟随着讲解员的镜头,哈工大设计院工作人员在多媒体会议室“云端”参观了哈尔滨中院的党建大厅、审判委员会办公室、第二科技法庭、图书馆等场所。在科技法庭,参观者虽不能亲手敲响法槌,却能体会到法庭的庄严肃穆;在信息集控中心,参观者虽无法实地感受法院信息化建设的成果,却能通过内外网演示,理解哈中院一体化管理的深刻内涵。

   参观后,哈工大设计院工作人员提出了一些本次“云游”法院的感想和建议。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非常好的司法科普介绍,通过此次“云参观”让大家了解到很多司法常识。法院以及司法诉讼对于大多数人都比较陌生,在生活中很少会接触到,但在全面依法治国和法治社会建设的大背景下,这些知识是大家应该去学习掌握的,所以设计院工作人员十分感谢哈尔滨中院提供难得的参观机会,希望以后还能有更多的机会参观法院 。

   无论是实地来到法院参观,还是开展“云端”开放日,哈尔滨中院“让人民群众走进法院,让法院走进人民群众心中”的理念从未改变。

(责编:王艳、赵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Vlog·探秘横道河子东北虎林园05:20
  • 黑龙江这百年03:08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