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哈尔滨专项整治9类物业违法违规行为 发现问题业主可微信投诉

2021年09月11日08:20 | 来源:生活报
小字号
原标题:发现问题 业主可微信投诉

10日,记者从哈尔滨市住建局获悉,哈市住建局、市精神文明办于近日联合印发了《2021年哈尔滨市物业管理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决定自9月10日起至年末,全市集中开展物业管理专项整治工作。广大业主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哈尔滨住建”中的“智慧物业”,对物业管理相关违法违规问题进行反馈或投诉。

9类物业服务企业违法违规行为

1.未进行物业服务公示。

2.未按合同约定提供服务、擅自收费。

3.未按规定对共用部位和设施进行检查并及时处理有关安全隐患,或侵占、损坏、擅自停用消防设施设备的。

4.擅自利用属于业主共有的物业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进行经营的;擅自改变公共建筑或共用设施的用途,挪用、侵占业主共有部分经营收益和共有财产,损害业主共同利益的。

5.不按规定建立物业企业信用档案,未及时填报基础档案信息、统计报表等相关资料的。

6.对物业管理区域内违法违规行为未及时予以制止,并未及时向有关行政管理部门报告的。

7.签订物业服务合同后,未在规定时间内办理合同备案手续的;或将一个物业管理区域内的全部物业管理业务整体转让给他人的。

8.擅自撤离物业管理区域、停止物业服务;物业服务合同依法解除或者终止后,未按规定移交物业服务用房和有关资料,无正当理由拒不退出物业服务项目的。

9.未按规定执行政府依法实施的应急处置措施和其他管理措施,并积极配合开展相关工作的。(记者 仲亮)

(责编:王艳、赵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Vlog·探秘横道河子东北虎林园05:20
  • 黑龙江这百年03:08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