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讷河市开展电动车乱停乱放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7月06日10:32 |
小字号

“停车不守规,堵心又堵路。”电动车在给人们带来方便的同时,占用机动车道、在禁停街道随意乱停,给交通安全带来了严重隐患。

为进一步规范非机动车停放秩序,减少道路交通隐患,近日,讷河市交警大队与市城管局联合开展电动车乱停乱放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共有12名交警和20余名城管执法人员进行联合执法,着力解决电动车占用机动车道和禁停街道的违法违规行为。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沿中心街东侧万隆商厦门前及周边主路,对乱停乱放的电动车主进行了告知;对没人认领的电动车,进行了暂扣处理,为市民营造了整洁、干净、有序的市容环境。

讷河交警大队八中队中队长王肇峰介绍,市民出行时,骑电动车时要戴好头盔、开车时要系好安全带,靠右侧通行,停车时要停放在正确位置,不能乱停乱放,在马路边或禁停街道都禁止停车。电动车主要知道,停放电动车不是随心所欲的个人行为,无论是驾驶还是停放都应该遵守交通法规。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既是对道路交通的疏导,又是对市民安全意识的提升,只有各方共同努力,才能营造出一个文明有序的交通出行环境,城市生活才能更舒心、更和谐。(刘向虹、闫艺丹、汪佳琪)

(责编:李佳慧、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
  • 旅在冰城游在夏都 哈尔滨魅力巡礼05:52
  • 黑河“城事”外宣纪录片正式上线09:0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