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2021年牡丹江市秋收生产基本结束

来源:牡丹江日报
2021年11月03日08:15 |
小字号

记者10月29日从牡丹江市农业农村局生产科获悉,截至当日,全市农作物收获面积1087万亩,已经完成今年计划秋收总面积的99.9%。其中,牡丹江市粮食作物收获面积为953.5万亩,经济作物收获面积为133.5万亩。广大农民通过使用配套农机具,对各类农作物适时收割,保证了全市秋收生产高标准完成。

据介绍,今年以来,牡丹江市积极落实国家支持农业发展的各项优惠政策,按照省政府要求,引导广大农民适度扩大粮食作物种植面积,努力提高粮食作物品质和单位面积产量,为实现全市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目标奠定了良好基础。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0月29日,全市粮食作物中,玉米已收获490.1万亩,占应收面积的99.8%,水稻已收获76.7万亩,大豆已收获344.9万亩,其他粮食作物已收获41.8万亩。结合今年牡丹江市秋收生产实际情况,各地各级农业农村部门指导农民做好秸秆粉碎还田、田间整地等工作,努力为明年农业生产顺利开展创造有利条件。

市农业农村局生产科负责人表示,近期全市各地天气晴好,温度较高,有利于秋粮晾晒、烘干。从促农增收的需要出发,在粮食秋收生产顺利完成后,广大农民近期要密切关注国内粮食市场供求信息和价格变化,积极拓宽销售渠道,按照“优质优价”原则努力提升牡丹江市粮食生产综合效益。(记者 吕晓明)

(责编:王思迪、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呼玛段迎来2021年冬季流冰期00:45
  • 美丽中国:动人的故事 感人的力量05:05
  • 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迎来今年第一场雪00:33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