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企业

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开展金融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2021年11月03日19:28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11月3日电 (杨雪楠)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在校大学生合理选择、使用金融产品和金融业务,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金融安全意识,近日,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员工走进哈尔滨石油学院,开展“金融安全知识进校园”主题活动,将金融知识带到高校师生身边。

金融案例宣传,防范金融诈骗。路演现场,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员工以案说法,通过宣讲校园贷、虚假网络投资等工作中遇到的真实诈骗案例,向师生揭示电信诈骗的危害,提醒广大师生“防范诈骗擦亮眼、拒绝小利别贪心”。通过发放宣传折页等形式讲解了洗钱的危害,以新型金融诈骗、非法集资等案例提醒师生要提高警惕,对于可疑电话、短信、网站要多加留心,谨防上当受骗,以免造成经济损失。

普及金融知识,提升金融素养。宣传中,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员工结合当代大学生的生活习惯、金融需求和消费心理,帮助在校学生培养财务管理意识,了解自身的财务状况和消费能力,杜绝攀比消费、盲从消费、炫耀消费;积极引导在校大学生树立负责任的借贷意识,珍惜个人征信,养成良好的消费还款习惯,不过度依赖借贷消费,远离“以贷养贷”“以卡养卡”,坚决防范校园贷、套路贷等非法借贷侵害。同时提示广大学子,各大商业银行均已加强高校助学、培训、消费、创业等金融产品的研发和推广,为大学生提供规范、合法的金融服务。

本次宣传活动切实增强了哈尔滨石油学院师生的金融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对有害网络借贷业务的甄别、抵制能力,得到了广大师生的好评。

(责编:李佳慧、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呼玛段迎来2021年冬季流冰期00:45
  • 美丽中国:动人的故事 感人的力量05:05
  • 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迎来今年第一场雪00:33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