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2035年黑龙江省将基本实现农村供水现代化

2021年11月15日08:48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近日,黑龙江省水利厅等9个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做好农村供水保障工作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到2025年,全省农村集中供水覆盖率和自来水普及率达到95%以上;到2035年,以联网、并网和新建规模化供水工程为主导,小型集中式供水工程维修改造和提质增效为辅助的农村供水工程体系基本形成,以城乡共享优质供水服务的供水保障模式基本建立,高效运行和高质量服务与管理的总体目标基本达到,基本实现农村供水现代化。

《意见》指出,各地开展农村供水保障工作,要实施规模化供水工程建设和小型工程标准化改造,不断提升农村供水保障能力,更好满足农村居民改厕、洗涤和环境卫生等用水需求,以建立科学、合理、高效的农村供水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为目标,进一步加强农村供水建设和管理,逐步实现农村供水现代化。(李刚 记者 吴玉玺)

(责编:王思迪、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呼玛段迎来2021年冬季流冰期00:45
  • 京哈高速黑龙江段改扩建项目交工通车00:54
  • 美丽中国:动人的故事 感人的力量05:0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