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大庆市“西城三湖”改造开工进入倒计时

来源:大庆日报
2021年12月07日08:12 |
小字号

12月3日,记者从旅发大会市政设施项目指挥部了解到,备受关注的“西城三湖”改造工程进入倒计时。新潮湖、燕都湖计划12月10日发布施工、监理招标公告,明年一月初进场开工,明湖预计明年三月开工。

据悉,新潮湖将新建1.2公里黑色沥青环湖主干道,沿湖铺设1.7公里彩色沥青慢行路,绿化补植2.6万平方米,湖边三处广场将重新进行铺装,更换亮化设施,敷设电力电缆,增设运动休闲和公共服务设施,进一步提升居民沿湖休闲、运动、健身舒适度。

燕都湖主要对原有设施进行提标改造,新建环湖主干道路铺设黑色沥青2.1公里,沿湖铺设彩色沥青慢行路2.3公里,绿化补植2万平方米。重新铺装4处广场,项目改造完成,将使周边约6万户居民受益。

截至目前,新潮湖和燕都湖已完成施工图纸设计、清单概算、图纸审查、财政评审,初设批复,计划明年一月初进场开工并同步办理相关手续。今年冬季,将在不影响居民冬季出行的前提下,对荷兰砖、理石板、环湖栏杆、老旧损坏灯具等部分原有铺装进行拆除,以及移植部分树木,新建连廊、凉亭基础,完善施工围堰等。

明湖计划新建彩色沥青环湖路4.8公里,规划建设滨水雕塑、共享健身、儿童乐园、悦动悦舞等6个文娱广场、一处游船码头,全面修复明湖东岸商服前破损路面,改造排水系统,完善整体配套设施,打造湖岸景观。目前,明湖的施工图已经出图,正在进行优化。下一步,将做好施工招标的各项准备,加快推进招标工作。

中央大街改造工程自10月15日正式开工以来,人行道铺装拆除已完成93%,慢行系统结构层开槽完成51%,树木移植完成率100%、雨排施工完成率100%。

据让胡路区城管局局长于睿介绍,为确保2022年开工建设物料充足,已要求施工单位在冬季完成所有苗木、路牙石、沥青砼、钢材、砼及其它材料的预定工作,并提供定货合同,苗木提供出圃合格证,省外采购的需要检疫证。2022年3月全面复工后,项目专班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以每日碰头会、每周例会形式,掌握施工进度,协调解决施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在施工质量、进度、安全生产、防疫等方面严格把关,确保项目有序、高效推进,按期竣工。(记者 程诚)

(责编:王思迪、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中俄最大界湖兴凯湖进入结冰期00:42
  • 黑龙江漠河迎来雾凇美景00:41
  • 雨雪交加中,他们撑起一条通行路00:16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