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齐齐哈尔:131项审批事项中多数办理时限仅1个工作日

 来源:鹤城晚报
2021年09月06日11:18 |
小字号

年初以来,齐齐哈尔市交通局行政审批始终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急难愁盼”问题,让交通审批服务更显温度。

群众有呼声,交通有回应。为尽可能地压缩审批时限,提高服务效率,市交通局建立了审批事项内部流转机制,确保群众仅负责在窗口提交材料和配合参与现场查勘,其他事项均全部由窗口工作人员进行内部流转办理,最后到窗口领证(邮寄)即可。并通过原来由企业、群众直接面对的大量繁杂的审批程序和服务环节,转由交通审批窗口内部消化压缩,使群众办事更加简单、快捷,节约了等待时间,提高了办事效率。

据统计,市交通局行政审批在对交通政务服务事项进行梳理中,共确定了7大类、131项行政审批项目。截至目前,119项可在线办理,在线办理率达到90.8%。此前,各类服务事项法定时限最长为45个工作日,最短为1个工作日,大多数事项为20个工作日,市交通局通过压缩审批时限、缩减审批环节等措施,把这131项行政审批项目时限缩减为最长15个工作日,最短1小时,多数事项为1个工作日,80%以上的审批事项做到即办即走。审批时限为1个工作日的事项增加了16.3 倍,平均压缩时限高达68%,极大地优化了交通审批环境,为群众提供更多便利。(梁曌子)

(责编:李佳慧、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Vlog·探秘横道河子东北虎林园05:20
  • 黑龙江这百年03:08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