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关爱野生动物 保护美好家园

富锦市林草局成功救助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长耳鸮

来源: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
2021年12月20日15:09 |
小字号

12月5日,一位热心市民来到富锦市林草局称在路边捡到了一只很像猫头鹰的受伤“怪鸟”,请求给予救助。

林草局工作人员接收这只“怪鸟”后,立即展开救助工作。经认真检查健康状况,工作人员发现该鸟没有受伤,但身体虚弱,推测其可能是由于严寒和饥饿导致无法飞翔。经仔细辨认和查询,这只“怪鸟”为长耳鸮,属国家重点二级保护野生动物。

目前,这只长耳鸮正在接受工作人员的细心照料,待其体力恢复后,将重新放归大自然。

相关知识:长耳鸮,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是猫头鹰中的一种,耳羽簇长,位于头顶两侧,竖直如耳。面盘显著,棕黄色,皱翎完整,白色而缀有黑褐色。上体棕黄色,而密杂以粗著的黑褐色羽干纹;颏白色,其余下体棕白色而具粗著的黑褐色羽干纹。腹以下羽干纹两侧具树枝状的横枝。跗蹠和趾密被棕黄色羽,眼橙红色。以小鼠、鸟、鱼、蛙和昆虫为食,对于控制鼠害有积极作用,应大力保护。

图片由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提供。

(责编:张齐、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哈尔滨新区疫情防控“十二时辰”05:37
  • 我国“最东高铁”牡佳高铁正式开通04:20
  • 中俄最大界湖兴凯湖进入结冰期00:4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