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黑龙江国际大米节四大亮点打造“云”盛会

2021年12月21日18:05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12月21日电 (韩婷澎)12月21日,黑龙江省政府新闻办举行首届中国(黑龙江)国际绿色食品产业博览会和第四届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新闻发布会,会上,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顾毅介绍了本届大米节的亮点特色。

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顾毅。

顾毅表示,本届大米节以“稻米飘香世界”为主题,突出“中国大米、世界餐桌”“龙江大米,国际品质”理念,创新线上方式,通过“展、销、论、播”相结合,再度打造大米行业全领域、高规格、深内涵的国际化“云”盛会。

顾毅说,本届大米节创新展会方式,为助推稻米产业发展提供了特殊的机遇,开辟了农产品营销的崭新思路和全新渠道。相比往届展会,本届大米节主要有四个鲜明特点。

一是更加突出农业品牌建设这一主题。2021年,黑龙江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明确将农业品牌创建工程作为现代农业十二项工程之一重点推进。今后一个时期,全省也将围绕加强农业品牌建设,实施“1+4+3”农业品牌培育计划,做强以黑龙江大米为代表的省级区域公用品牌,做大企业品牌,做优农产品品牌。2021年的大米节,将“品牌龙江、品味健康”作为办会理念,围绕打造“黑龙江好食品”品牌形象,精心组织了线上产销对接会、农业品牌论坛等重要活动,通过对接洽谈、观点交流、深度对话、大众狂欢等多角度、多层次、全方位方式,展现黑龙江“寒地黑土、绿色有机、非转基因”金字招牌打造成果。

二是更加凸显农业招商引资这条主线。2021年,全省将招商引资作为加速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大招商、招大商、大引资、引大资的浓厚氛围在全省不断形成,农业和农产品加工项目招商引资工作也取得了开门红。2021年,黑龙江以大米节为平台载体,将招商推介活动作为重中之重,邀请800家全国知名农产品加工企业及商会代表参会,通过线上讲演、互动、宣传片专题推介等形式,围绕重点产业、优势农产品、大企业集团、盘活存量资源开展精准招商,促进农业产业建链、补链、延链,释放“以米会友,兴业龙江”信号,力争在农业领域招商上实现新突破。

三是更加体现组织形式创新创造。本届大米节,将依托VR全景技术、直播平台、线上会议平台的集成优势,实现云上观展、云上贸易、云上论稻的有机结合。比如,在国际大米展上,消费者可以通过易会展APP、绿博会官方网站,通过VR全景+虚拟机器人讲解的方式,集中了解国内外优质大米产品。再如,首次开展的线上大米产销商务对接会,通过多平台直播、多方互动等形式,实现产销无缝对接,推动建立黑龙江大米营销长效机制,打通黑龙江大米走向全国的渠道。

四是更加注重消费者交互体验。本届大米节将在各地同时开展直播带货活动,呈现传统消费场景,实现与消费者即时互动、精准触达,意在打造全民消费绿色、享受健康的龙江优质农产品营销矩阵和农业“嘉年华”。

图片由石启立摄。

(责编:李宏頔、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哈尔滨新区疫情防控“十二时辰”05:37
  • 我国“最东高铁”牡佳高铁正式开通04:20
  • 中俄最大界湖兴凯湖进入结冰期00:4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