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齐齐哈尔市碾子山区委书记那君喆:开启山城旅游发展新征程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12月21日14:12 |
小字号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站在新起点上,齐齐哈尔市碾子山区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谋划新发展格局,先后投入资金13亿元,实施了15个地段棚户区改造工程,完成回迁安置2849户,老旧小区改造165栋、49.8万平方米。道路硬化率达到96%,城区绿化覆盖率上升了17个百分点,森林覆盖率达到21.8%,农村全部晋级省级生态村,百姓的生活环境得到了大幅改善。特别是国家森林公园、国家湿地公园两张国家级的名片,让碾子山作为“鹤城后花园”的生态功能区作用愈加凸显。

碾子山区委书记那君喆表示,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山城首要的政治任务,结合碾子山独有的历史文化以及生态资源优势,把旅游产业的发展之路做大做强,这是开启山城旅游发展的指路明灯、振兴的动力源泉,要牢牢抓在手上、落在实处。

抢抓新发展先机,必须打牢旅游产业基础。碾子山区依托独有的山水林草湿地资源优势,军工、金长城等“五史”文化底蕴,先后建成了兴安山风景区等五大核心景区,打造了奥悦滑雪场、云祥射击场、万亩花海等16个景点,举办了全国山地马拉松赛、山地自行车赛、全国特奥冬季雪上项目比赛等一系列国家级赛事,敖包岭山地运动赛道被评为“中国山马最美赛道”。国家级长城重要点段金界壕遗址碾子山段,被列入长城文化公园建设名单,收获了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体育旅游十佳目的地、黑龙江省体育产业示范基地等一批重要的名片。今年,碾子山区又成功入选2021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线路、黑龙江省影视拍摄基地。

发展的目的是增进民生福祉。那君喆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抢抓新发展先机,以山城“1251”发展战略为统领,利用生态、旅游、文化、军工、山地五大优势,突出抓好旅游主导产业这一关键增长极,强力实施“四园一城创两区”,全力打造东北亚最美旅游小镇。我们将加快建设历史文化博物馆、G232风景廊道等项目,打造集遗址保护、文化研究、体验互动于一体的金代长城国家文化公园核心展示区。除此之外,还有华安军工文化园、全民健身体育公园、汽车营地公园。让游客在休闲娱乐的同时,更加了解和喜爱碾子山,从而不断激发旅游经济发展新动能。

碾子山区将紧紧围绕创建“两区”的发展目标,持续推进“旅游+”模式,促进旅游与各业的深度融合发展。加快组建旅投公司步伐,重点加强市场化运作,强化宣传推介,办好特色赛事,建强特色景区,全面提升旅游核心竞争力,以旅游发展加速富民强区,向山城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展望未来,那君喆表示,碾子山区将继续发挥好优势资源,创新康养模式,加快引进知名的康养机构,打造以中医、运动为主线,养老、养生、养心,避霾、避暑、避寒为亮点的全省知名健康城、养生谷。(张春博)

(责编:王思迪、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哈尔滨新区疫情防控“十二时辰”05:37
  • 我国“最东高铁”牡佳高铁正式开通04:20
  • 中俄最大界湖兴凯湖进入结冰期00:4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