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哈尔滨市阿城区推进国家级信息化教学实验区工作再获硕果

2021年12月22日18:27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12月22日电 近日,2020年全国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典型案例选评结果公布,哈尔滨市阿城区和平小学《顶层设计 规划应用 全面提升》在全国各省推荐的143份案例中经过专家审核、组委会二次评审等一系列程序后脱颖而出,成为黑龙江省唯一获奖案例,也是阿城区推进国家级信息化教学实验区工作取得的又一项硕果。

据悉,2020年8月,阿城区被评为国家级信息化教学实验区,是黑龙江省获评该项目的两个区域之一。科研课题为引领,以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为基础,阿城区组建区校两级研修团队,分类别、分层次开展团队研修,利用阿城区CNKI教育创新服务平台开展“五部四式”精准教研,积极推进信息技术与学科、与特色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创新,近百名教师在各级各类教学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阿城区率先在哈尔滨市整区全员开展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工作,坚持“全区统筹、以校为主、基于课堂、善用创新”的基本原则,多次召开会议,制定方案和计划,组建校级和区级指导团队深入学校指导,建立了“研培双导”的推进机制,搭建了能力提升创新平台,实现了学习成果向育人成果的转化。2020年9月,阿城区被黑龙江省教育厅、黑龙江教师发展学院评为黑龙江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实验区。

阿城区和平小学作为全区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校本培训示范校,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将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培训工作作为学校提升办学品位、打造办学特色、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要举措抓实抓好,制定符合学校实际的“一划两案”,成立“信息化管理团队”“信息化先导团队”“信息化培训团队”,形成工作合力。确定了“3+N+T”微能力点学习模式,制定了十项研修制度,出台了任务清单、考核细则及奖励机制,形成了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推进经验做法。(杨雪楠、高金昌)

(责编:张齐、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哈尔滨新区疫情防控“十二时辰”05:37
  • 我国“最东高铁”牡佳高铁正式开通04:20
  • 中俄最大界湖兴凯湖进入结冰期00:4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