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七台河市茄子河区法院:调解员走进法庭 培训交流调解工作

2021年12月22日15:14 |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小字号

原标题:“我为群众办实事”七台河市茄子河区法院:调解员走进法庭 培训交流调解工作

   为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员化解矛盾纠纷的作用,提升人民调解员的调解能力。近日,七台河市茄子河区法院邀请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镇政府、村委会、宏伟学校、派出所、交警队、卫生院等单位的10余名特邀调解员走进法庭,围绕人民调解工作进行专题培训,并参观法庭工作。

   座谈会上,法院负责人强调了人民调解的重要意义和作用,希望通过此次培训交流,增强调解工作的规范化、专业化能力,积极参与化解矛盾纠纷,为社会和谐稳定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随后,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调解协议司法确认程序的若干规定》。法院工作人员对人民法院调解平台的操作流程、开展调解工作的基本要求和文书制作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调解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交流,对人民调解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会积极参与到法院的诉前调解工作,切实发挥好人民调解在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中的基础性作用,让人民群众在调解中有更多的获得感,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编:王艳、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哈尔滨新区疫情防控“十二时辰”05:37
  • 我国“最东高铁”牡佳高铁正式开通04:20
  • 中俄最大界湖兴凯湖进入结冰期00:4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