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伊春机场新航站楼正式启用

2021年12月24日13:01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12月24日电 12月23日,伊春机场新航站楼正式启用,进一步提高了伊春民航运输能力和服务水平,标志着伊春民航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为伊春市高质量转型发展增添了新引擎。

据了解,伊春机场改扩建工程项目为黑龙江省重点工程,于2018年6月开工建设。机场跑道由2300米延长到2800米,可起降所有C类机型;新建航站楼面积9139平方米,是原航站楼的3.3倍,按满足2030年旅客吞吐量6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300吨规划建设。新航站楼为两层式流程设计,一层主要功能为旅客办理乘机手续、出港旅客安检、远机位候机、行李提取等;二层主要功能为普通旅客候机、贵宾候机等。改扩建后,新航站楼硬件设施有了质的飞跃,清晰的标识标牌,完善的设施设备,顺畅的乘机流程,让旅客候机体验感更强,出行更加方便快捷,有效提升了旅客的获得感、幸福感。

伊春机场自2009年建成通航以来,大力开拓航空市场,先后开通了至北京、大连、上海、沈阳、广州等城市航线,自通航以来共运送旅客121万人次,为服务广大旅客出行、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王莹、仇建、王蕊娇)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哈尔滨新区疫情防控“十二时辰”05:37
  • 我国“最东高铁”牡佳高铁正式开通04:20
  • 中俄最大界湖兴凯湖进入结冰期00:4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