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区:腊八粥温暖环卫工人心田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01月11日10:54 |
小字号

1月10日是腊八节,这天,人们用热腾腾的腊八粥,来驱散冬日的严寒。当日,来自富拉尔基区爱心助困协会的志愿者们,为一线环卫工人们送去了暖心的腊八粥,以此向冒着严寒工作的“城市美容师”表示慰问和感谢,让他们一同感受越来越近的年味。

当天9时许,在富拉尔基区五百广场,爱心助困协会的志愿者们将一碗碗打包好的腊八粥分发给环卫工人,正在进行清扫工作后的环卫工人们一边喝着热乎乎的腊八粥,一边聊天,场面十分热闹。

热饭驱寒气,真情暖人心,一碗腊八粥传递着浓浓温暖,让环卫工人们感动不已。“爱心协会熬的腊八粥很好吃,吃完不仅身子暖暖的,这心里头更是觉得暖乎乎的。” 环卫工人徐英华捧着腊八粥激动地说,“我主要负责五百广场路段的清扫,干活一忙起来也没有时间熬粥喝,想不到今天能喝上人家熬好的,得感谢咱们富区的志愿者们,在腊八节惦记着我们。”简单的一碗粥,不仅解决了环卫工人的早餐问题,还让他们高高兴兴地度过了一个难忘的腊八节。

富拉尔基区爱心助困协会会长李博星表示:“环卫工人是这个城市上班最早、最辛苦的人,尤其是在冬天,他们顶风冒雪忙碌在街头,只为了让大家的生活环境更干净。能让环卫工人们吃上腊八粥,我们爱心助困协会的志愿者们觉得非常开心。”

据了解,10日当天,爱心助困协会还为正在封闭管理的养老院送去了腊八粥。累计送出腊八粥1300碗,让环卫工人、老人们感受到节日的温暖与祝福。(马双莉)

(责编:王思迪、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哈尔滨新区疫情防控“十二时辰”05:37
  • 我国“最东高铁”牡佳高铁正式开通04:20
  • 中俄最大界湖兴凯湖进入结冰期00:4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