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体育快报

全国冬季铁人三项赛鸣枪开赛

2022年01月18日08:18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参赛选手滑过太阳岛雪雕。

选手进入换项区。

  日前,2021~2022年度全国冬季铁人三项赛(哈尔滨),在哈尔滨市太阳岛风景区鸣枪开赛。本次比赛共分为7场进行,第一天进行的首场比赛为专业队比赛,陆续还将有六场大众组比赛,将一直持续到3月中旬结束,参赛人数达到600余人。

  来自黑龙江、贵州、西藏等地的7支冬季铁人三项队参加了精英组、青年组和少年组的比赛。冬季铁人三项赛,由跑步、滑雪、自行车三个项目组成。经过激烈比拼,来自黑龙江省雪上运动中心的赵福洋获得男子精英组冠军。拿到冠军后他告诉记者:“刻苦的训练才有了今天的成绩,拿到冠军非常激动,在雪中比赛感觉很美妙,赛道感觉非常好。”曾获得2020年冬季铁人三项世界锦标赛优秀组第7名的陈玲双夺得女子精英组桂冠。在采访中她激动地说:“今天拿到冠军,也是近期训练成果的体现,我今后的目标是参加冬奥会。”其他组别中,毕禹新斩获男子青年组冠军,黄春雨获得女子青年组冠军;男子少年组冠军被郑开文收入囊中,女子少年组桂冠花落王睿。

  本次赛事秉承助力“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理念,以持续激发全民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为目标,打造靓丽城市名片,为冰城哈尔滨开拓产业新空间贡献“铁人”力量,以铁人精神之光,绽放城市精神光芒。2021~2022年度全国冬季铁人三项赛(哈尔滨)由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省体育局、哈尔滨市体育局主办,是目前国内该项目最高级别体育赛事。(记者 张澍 文/摄)

(责编:李宏頔、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哈尔滨新区疫情防控“十二时辰”05:37
  • 我国“最东高铁”牡佳高铁正式开通04:20
  • 中俄最大界湖兴凯湖进入结冰期00:4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