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北大仓集团:传承百年历史荣耀  演绎岁月文化经典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02月22日11:23 |
小字号

被誉为“世界大湿地、中国鹤家乡”的齐齐哈尔,气候宜人,物阜民丰,北大仓集团历经了一个多世纪的岁月沉淀,为这片黑土地的酒文化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近年来,随着网络经济和数字化经济的快速发展,北大仓也启动了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开启了数字化创新的新征程。

坚守传统酿造技艺 打造经典品牌

黑龙江北大仓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14年,一百多年来,北大仓始终坚守传统酿造技艺,不断传承创新,打造中国北方酱香白酒经典品牌。一代代北大仓酿酒人用拼搏的工匠精神,把酿造过程中的几百道工序做到极致。从企业诞生至今,北大仓4种香型300余种酒中,每一种都能讲述属于自己的故事。

加速营销渠道变革 重视电商发展

2013年10月,北大仓电子商务营销中心正式成立,成为北大仓集团发展的一个“分水岭”。

面对平台、运输、包装等瓶颈问题,北大仓集团成立线上营销团队,同时快速强化产品包装形式,推出电商专属包装产品,优化合作快递业务。2020年春节季,在线下门店长期关闭的前提下,“北大仓”线上销售逆势而上,销售业绩突破5000万元。北大仓电商营销中心成立以来,先后在各大正规电商平台开设品牌旗舰店。截至目前,电商中心销售额每年以100%的速度逐年递增,实现了从零到破亿的规模。

开启数字化新征程 变革商业模式

随着年轻消费者的崛起,线上酒类交易规模也在不断提升,数字化已成为酒企进一步深耕行业的重要手段。北大仓集团将传统白酒酿造工匠技艺和现代化管理工具相结合,开始了商业模式的重大变革。

北大仓集团通过开展三方网站(平台)分析,合理制定销售指标,筛选潜在客户,从大数据运用中不断简化运营流程,获得新客户,提升企业效益。利用大数据精准分析消费者需求,并在大数据支持下合理安排广告投放地域和平台,使产品“一炮打响”。2020年,北大仓集团正式开始探索直播电商模式,为业绩快速增长提供新的途径。

传承历史荣耀,演绎人文经典。多年来,北大仓人对于品质完美的不懈追求,对于产业强大的不懈探索,对于创新驱动的不懈努力,铸就了“中华老字号”“中国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北方酱香型白酒代表”“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全国绿色食品示范企业”“中国爱心企业”“东北三省白酒行业十强企业”等一系列荣誉称号。在数字化引领的新时代背景下,北大仓将从“鹤城名牌”迈步走向“中国驰名”,让传统酿造闪耀世界。(梁曌子)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虎年看虎00:50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 我国“最东高铁”牡佳高铁正式开通04:20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