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管局为农业稳产丰收保驾护航

2022年03月03日17:33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3月3日电 春耕生产在即,农资质量先行。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3.15”来临之际,指导16个县(市)、区局同步开展农资产品监督检查,严厉打击制售假劣化肥、农膜、柴油等产品坑农害农行为,吹响农资专项整治“集结号”。

此次专项整治采取六方面措施:一是发放致广大农民群众、农资生产企业、经销单位一封信,增强辨真识假能力,告知所承担的一切责任和义务;二是与农资生产者签订保证产品质量承诺书,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三是对生产、流通领域农资产品开展监督检查,对企业生产条件资质、进销货台账、产品检验报告、产品包装标识、产品执行标准、是否销售假冒伪劣等方面进行严查;四是开展农资产品监督抽查,计划对化肥、农膜、农机用柴油抽查108批次,目前正在有序开展;五是设立投诉举报热线,工作人员24小时不间断接听,接受广大农民朋友对违法违规现象的投诉举报,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六是对不合格产品以及制售假劣农资违法行为依法从严从快予以严厉打击,严格规范农资市场主体经营资格,强化诚信生产经营意识,坚决杜绝假冒伪劣农资。

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管局要求各县(市)、区局要在专项整治中,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建立整改清单和台账,跟踪整改直至确认销号,形成完整闭环。要在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行业自律的同时,形成部门监管和社会监督的合力,确保农资产品质量安全,保障春耕生产有力有序推进,为齐齐哈尔市农业稳产丰收保驾护航。(杨雪楠、崔明太、陈彪)

图片由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供。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虎年看虎00:50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 我国“最东高铁”牡佳高铁正式开通04:20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