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企业

农发行大庆市分行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宣教活动

2022年03月18日15:35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3月18日电 为深入普及金融知识,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风险责任意识和维权能力,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风清气朗的金融生态环境,近日,农发行大庆市分行开展了系列消费者权益保护宣教活动。

该行结合客户群体的特点,以“权利 责任 风险”为主题,开展了系列宣教活动。一是开展“我是政策宣讲员”活动。各营业网点均设置宣传台,大力宣传农发行信贷政策,讲解农发行的金融服务产品,使广大金融消费者了解农发行信贷支持范围及服务乡村振兴的职能作用。二是心贴心服务客户。为了使客户熟练掌握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的操作技能,该行各营业网点指定专人,负责向客户讲解农发行网上银行、手机银行操作步骤及使用方法,耐心解答客户在操作中遇到的问题。

鉴于大部分消费者对金融产品概念模糊,对网络技术和信息的认知、使用能力较弱,该行员工聚焦重点人群,走进网点附近社区,向中老年消费者宣传非法集资的常见手段和危害、电信网络新型诈骗的类型和真实案例,详细介绍金融消费者“八大权益”、非法金融广告的识别方法等,耐心指导老年人使用智能设备,并提醒其注意保护个人信息,防止信息泄露。

此外,该行聚焦新热点、适应新需求,积极运用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开展线上宣传,创新推出了《如何识别非法金融广告》卡通动画,提示广大金融消费者识别各类金融风险,辨别金融广告真伪,选择正规金融产品,防范新型网络诈骗。

下一步,该行将持续做好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宣教活动,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形式新颖的方式宣传普及金融知识,切实提高宣教活动成效,真正使金融消费者的风险防范意识入脑入心。(王莹、陈秀丽、刘文畅)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虎年看虎00:50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