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伊春市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

来源:网信伊春
2022年09月07日14:30 |
小字号

9月5日至9月11日是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进一步加大校园网络安全宣传力度,提升中小学生网络安全意识,9月6日,市教育局组织全市中小学校开展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

图片

全市中小学校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积极宣传贯彻《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等网络安全领域重要法律法规、政策文件。开展了网络安全资料故事进学校、进课堂,发放宣传材料等活动,组织学生观看网络安全知识宣传片,学生在网上搜集一些与网络安全相关的小故事并相互在课后进行讲述传播。

图片

全市中小学校利用校园广播、宣传栏、微信群、主题班队会、专题讲座、观看视频、创作手抄报、网络安全知识竞答等形式,多层次、多平台、多渠道、多窗口加大网络安全宣传力度,强化学生文明上网教育,引导学生合理利用网络学习资源,教育广大学生不沉迷于网络游戏,养成文明上网的良好习惯,使校园成为文明、安全、和谐的网络育人基地。通过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全市中小学生进一步拓展了网络安全知识,增强了网络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提升了学生的网络安全法制观念。

(责编:邹慧、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 速览黑龙江省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03:21
  • 速览黑龙江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02:1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