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急难愁盼丨小区更换供热管道该不该收费?黑龙江绥化市回复网民疑问解“心结”

2022年10月04日11:13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10月4日电 (杨雪楠)近日,绥化市海伦市网民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反映小区更换供热管道向业主收费的问题,对此网民表示不解,认为更换供热管道应该由供热公司负责,不应向业主收费。黑龙江省绥化市海伦市住建局及时回复网民质疑,充分沟通后,也解开了百姓的“心结”。

网民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截图

网民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截图

9月8日,海伦市民付先生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称:“自家小区更换供热管道,应由供热公司承担的费用却向业主收费。”同时,付先生还反映微信支付平台无法缴供热费的问题,希望相关部门给予答复。

海伦市相关部门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回复截图

海伦市相关部门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回复截图

收到网民留言后,绥化市信访局及时转交海伦市办理,海伦市住建局供热管理办公室核查后,向付先生致电并做了详细说明。由于海伦市供暖费收取标准与省内其他地市不同,在供热成本核算时未将管线改造费用计入,因此该市市民供暖费收取较其他地市更低,与此同时,公用设施的维修改造费用也需由业主共同负担。关于付先生反映的微信无法缴供热费问题,经海伦市住建局协调,目前供热企业微信缴费已正常开通,市民可以随时办理缴费业务。

网民评价截图

网民评价截图

付先生关注的问题得到及时答复,解了“心结”,付先生对此表示满意:“我的疑问得到了及时合理的解释,我为政府部门重视百姓诉求的态度点赞,也感谢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能给百姓一个反映民生问题的平台。”

(责编:张齐、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 速览黑龙江省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03:21
  • 速览黑龙江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02:1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