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克东:信息化建设赋能巡察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10月26日14:06 |
小字号

克东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推进巡视巡察信息化建设要求,不断强化领会学习,抓好队伍建设,注重互联互通,扎实推进信息化建设,助力巡察工作赋能增效。

强化领会学习,确保履职能力有提升

及时开展学习培训,安排专人对巡察准备、了解、报告、反馈、移交、整改、归档等各个环节信息化建设进行详细讲解,强化巡察干部“数据思维”,让信息化为巡察监督提供有力支撑。

抓好队伍建设,确保巡察人才有储备

加强巡察信息化人才的储备管理,在更新调整巡察人才库中严格入库要求和选配程序,按照“双推荐一把关一自愿”的原则和“推、考、鉴、定”的程序抽调选配巡察人才,重点筛选出133名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强、敢于担当作为的党员干部进入巡察人才库。选配年轻干部强化数据学习与录入,要求把巡察单机系统应用作为一项基本功、硬本领,做到熟练使用、规范操作,在实践一线历练提升巡察干部信息化水平,保障巡察信息化干部队伍稳定有序。

注重互联互通,确保工作规范有成效

持续提供信息化录入有关的硬件设备,做好后续保障,加强与上级沟通联络,及时按照有关要求做好信息化系统更新。发挥信息系统应用融合、数据共享优势,进一步加强与纪检、审计等单位信息数据的综合分析、共享共用,推动巡察信息化建设上下联动、互联互通。充分发挥巡察组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强化保密教育,引导巡察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好巡察系统录入保密工作,实事求是开展巡察。在巡察工作中同步推进运用系统工作,加强巡察数据统计分析,不断提升个别谈话、线索管理等工作环节的信息化水平。(苏广鑫、李兆珺)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成为你心中的哈尔滨》02:54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 速览黑龙江省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