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榆树屯镇:反季食用菌“种”出致富路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12月13日14:14 |
小字号

近年来,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着力发展科技农业项目产业,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步伐,围绕产业振兴,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发展优势产业,让更多村民“种”出致富路。

位于榆树屯镇榆树屯村的杨子食用菌种植合作社,在不断更新发展食用菌种植技术的基础上,逐步扩大反季食用菌种植面积。目前,共建设完成450平方米高效节能日光温室大棚6个、700平方米养菌棚5个、1500平方米气调恒温冷库、100平方米保鲜冷库、400平方米生产车间、90平方米接种车间、40平方米仓库。

据悉,杨子食用菌基地建成的日光温室大棚,可以实现室外-30℃的天气下依然保持棚舍温度15℃左右;基地建设的养菌棚,升级双层棚舍结构,加强灌溉系统和降温系统的设计。通过升级的生产线和改装过的生产车间相互配合,突破了东北地区冬季气温低的限制,在寒冬腊月也可以实现菌菇种植,预计每年可以为榆树屯村带来2.5万元的经济收益,同时也为当地30名剩余劳动力提供了就业机会,人均年收入可达30000多元,带动了当地村民增收致富。(吴婧嫱、王楠)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加强数字政府建设03:25
  • 《成为你心中的哈尔滨》02:54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