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日报看黑龙江2022

黑龙江实施高素质农民培育计划

2022年12月17日07:4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哈尔滨12月16日电 (记者张艺开)日前,记者从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了解到:通过遴选培育对象、科学选用机构、按需精准培训,全省分层次、分区域、分类别、分模块开展新型农业经营和服务主体、种养加能手、农村创新创业者、乡村治理及社会事业发展带头人培育。2015年以来,已培育高素质农民14.8万人。

据介绍,人选由“层层摊派”向“靶向精准”转变,范围从“普通农民”向“全链精英”覆盖,方式从“被动灌输”向“多元互动”升级。黑龙江改变了过去市级、县级领任务,乡镇、村屯压任务的局面,运用全面摸底、精准对接、学员动员相结合的手段,提高培训针对性和有效性。

(责编:于洋、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加强数字政府建设03:25
  • 《成为你心中的哈尔滨》02:54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