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七台河市倾力营造重信守诺新风尚

来源:七台河日报
2023年01月03日08:46 |
小字号

2022年以来,七台河市大力开展诚信宣传教育活动,持续营造诚实、守信、互信的社会信用环境,提高社会公众信用意识,促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诚信“进机关”,共建政务诚信。市诚信办不断开展信用体系方面的学习教育工作,先后深入市市场监管局、市交通局、市体育局、市司法局等单位进行诚信宣讲,提高各部门政务诚信水平。利用各级政务服务中心电子显示屏播放诚信标语,通过工作群转发诚信宣传单,切实提高诚信宣传覆盖面,在全市上下营造“人人讲诚信、事事重诚信、处处有诚信”的良好氛围,让广大机关干部在潜移默化中提升诚信履职意识。

诚信“进企业”,提升商务诚信。为推动企业诚信经营、文明服务,七台河市开展了诚信理念进企业活动。市市场监管局、市交通局、市教育局、市卫健委等单位组织工作人员深入行管领域企业,向企业宣传普及诚信建设相关政策,鼓励企业坚持依法诚信经营,自觉承担社会责任,牢记道德底线不可触碰,建立“守信为荣、失信可耻”的企业文化,推进全市信用体系建设。

诚信“进校园”,传承诚信美德。为培养青少年诚信美德,不断增强学信、知信、用信、守信意识,市教育局开展“诚信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全市中小学积极响应号召,利用主题班会进行传统美德及诚信教育,通过讲诚信故事、分享诚信名言等多种方式,进一步增强学生的诚信意识,让诚信建设更好地融入到校园文化建设中。(记者 袁晓玲)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加强数字政府建设03:25
  • 《成为你心中的哈尔滨》02:54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