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铁力市依吉密河治理工程(三期)项目建设提速“开跑”

来源:铁力市委宣传部
2023年02月20日14:33 |
小字号

近日,黑龙江省首个开工的水利工程项目——铁力市依吉密河治理工程(三期)项目进入提速建设阶段,工程建设者们以“起步即冲刺”的姿态投入到紧张的生产建设中。

铁力市依吉密河治理工程是黑龙江省中小河流重点项目,工程(三期)项目于2月6日开工建设,项目所在位置位于铁力市西北方向依吉密河左岸,综合治理河长16.50km。工程保护总面积4.85万亩,保护耕地4.8万亩,保护总人口0.15万人。项目建成后不仅能够提高保持区的防洪标准,且对整个区域的自然环境和社会环境状况将会有极大改善,有力保障地区社会经济发展和粮食安全。

“铁力市依吉密河治理工程(三期)是我市第一个新开工的水利工程项目,项目于去年10月完成项目建议书的批复以及初步设计的批复,同年12月19日完成招投标工作,工期为1年。项目共划分为4个标段,目前4个标段正在积极备料,为后续项目满负荷开工打下坚实的基础。接下来,我们将在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抢抓冬春施工有利时机,高效推进工程建设。”铁力市依吉密河治理工程(三期)项目负责人王曦民说。

据了解,为确保项目开春即开工,铁力市做实做细重点项目开工前准备,千方百计使冻土变“动”土,努力实现“首季开门红”目标。各项重点水利工程陆续开工建设以来,建设者们以开局就是决战的干劲和起步就是冲刺的拼劲,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切实以水务的“实”和“效”,助推铁力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乌苏里江湿地雾凇景观美不胜收01:26
  • 2023年黑龙江这么干01:42
  • 鸟瞰哈尔滨冰雪嘉年华夜景00:33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