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铁力市上榜国家水利风景区

2023年02月28日13:39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铁力市呼兰河水利风景区。记者 贾红路摄

  近日,水利部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领导小组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19家第二十批国家水利风景区名单,铁力呼兰河水利风景区成为我省唯一上榜景区。

  铁力市坐落在小兴安岭西南麓,境内河流纵横,河网发达,松花江支流呼兰河从城中穿流而过,森林覆盖率达到62.95%,是名副其实的中国天然氧吧城市。

  以治河惠民为出发点,铁力市连续几年持之以恒开展河湖治理,着力实施呼兰河治理工程,在城区中心地带打造集水景观光、红色旅游、文化传播和休闲度假等多功能一体的公共开放滨水区域——“铁力市呼兰河水利风景区”。景区依托呼兰河防洪工程、铁甲河生态修复工程和寒带湿地而建,总面积111.5公顷,其中水域面积60公顷,由铁甲河带状景观园、滨河健康主题景观园和西河寒带湿地景观园组成。下一步,铁力市将以水文化博物馆、水文化公园和标准化示范灌区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完善滨水城市建设,逐步实现“山水林田湖”为一体的人水和谐发展目标。(记者贾红路)

(责编:邹慧、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乌苏里江湿地雾凇景观美不胜收01:26
  • 2023年黑龙江这么干01:42
  • 鸟瞰哈尔滨冰雪嘉年华夜景00:33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