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全系统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2023年03月02日18:54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3月2日电 3月1日,黑龙江省市场监管系统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深入落实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部署要求,组织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安虎贲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制止餐饮浪费能够有效引导公众形成科学、理性、文明的消费习惯,对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倡导社会文明、建设节约型社会具有重要意义。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在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开展为期3个月的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加强统筹协调、加大推进力度,通过解决一批突出问题、曝光一批违法案件、制定一批团体标准、宣传一批典型经验,有效遏制餐饮浪费势头,力求取得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要坚持重点突破和全面提升相结合、主动作为和部门联动相结合、依法监管和宣传引导相结合的原则,围绕5项重点任务集中统一发力。重点落实平台主体责任,强化合规管理,督促餐饮外卖平台履行信息核验、证照公示、消费提醒等义务和责任;加强餐饮环节监管,组织开展“反餐饮浪费龙江行”系列活动,积极推广“小份菜”“半份菜”“网络点餐明示食品重量”等内容;加大执法办案力度,从严从速查处纠正未主动提示、诱导点餐等违法行为,公布典型案例;完善标准技术规范,加快研制《绿色餐厅评价规范》地方标准,鼓励指导相关行业协会制定团体标准,规范行业行为;强化宣传教育引导,广泛宣传反餐饮浪费有关知识,推动全社会形成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

会议强调,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按照“四个体系”要求,狠抓责任落实,倒排工期、压茬推进,分步骤有序实施。要充分发挥省食安办作用,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协调沟通,推动形成多部门协作配合、同向发力的工作格局。要总结一批、制定一批、创造一批具有龙江特色的工作举措和做法,积极探索全链条制止餐饮浪费的新思路、新方法。(杨雪楠、纪祥勇)

(责编:于洋、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怎样缴纳城乡居民社保费才更便捷?01:53
  • 乌苏里江湿地雾凇景观美不胜收01:26
  • 2023年黑龙江这么干01:4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