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第四屆黑龍江省旅發大會產業推介會舉行 71個項目簽約

2021年07月28日18:24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7月28日電 為深入貫徹落實“旅游強省”戰略和“舉辦一屆旅發大會,提升一個承辦地”的工作要求,為以豐碩的招商成果迎接第四屆黑龍江省旅游產業發展大會,7月28日,牡丹江市舉行第四屆全省旅發大會產業推介會暨項目簽約儀式,會上共簽約71個項目,總投資額達548.239億元。

據了解,作為第四屆全省旅游產業發展大會的承辦地,牡丹江市提升旅游綜合發展能力和城市整體建設水平,全力加快開放平台建設。對內形成了以中國(黑龍江)自由貿易試驗區綏芬河片區為引領,以邊合區、互貿區、綜保區、跨合區、開發開放試驗區、跨境電商綜試區為支撐的“七區聯動”平台體系﹔對外積極探索跨境連鎖加工模式,大力培育跨境加工產業集群,辟建了15個境外園區,初步形成了糧食加工、木材加工、食品加工等跨境產業基地。

牡丹江市堅持把創新驅動作為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支撐,強力推進“科教興市”“人才強市”,深化市廳院校企“五位一體”合作共建,與省科技廳、省知識產權局開展廳市共建,與中國農科院、哈獸研、省工研院、省林科院等機構簽訂共建協議,開展智慧農業、先進制造、生物醫藥等戰略合作,加大急需緊缺人才引進力度,充分調動牡丹江8所高校參與地方經濟建設的積極性。

牡丹江市堅持軟硬環境齊優化,在全市倡導一線工作法,建立了重點項目領導包保和首席服務員制度,實行網絡化包保服務機制,用心用情用力為企業當好聯絡員、信息員、戰斗員、服務員﹔持續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建成民生大廈和“互聯網+政務服務”一體化平台,企業設立登記實現全程電子化,新注冊企業審批時限壓縮至30分鐘,企業開辦時間壓縮至1個工作日。

7月28日,來自北京、天津、上海、廣東、福建等21個省市(自治區)及韓國企業參加了會議。會上簽訂合同項目39個,總投資139.839億元﹔簽訂框架協議項目32個,總投資408.4億元。項目合計71個,總投資額548.239億元,其中10億元以上項目11個,總投資額460.5億元﹔億元以上10億元以下項目32個,總投資額75.5億元﹔億元以下項目28個,總投資額12.2385億元。簽約項目投資額度大、科技含量高、合作領域廣,涵蓋文化旅游、綠色食品、生物醫藥、智能家居、新材料、新能源等諸多領域。(李熙爽、德健宇)

圖片由牡丹江市委新聞中心提供。

(責編:李佳慧、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鳥瞰牡丹江市西安區中興村田園風光00:57
  • 當哈爾濱遇到“人民紅”00:22
  • “帶土移植”深圳“基因” 深哈產業園未來可期02:0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