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哈爾濱學生開學前14天要返回 非必要不外出

2021年08月02日20:52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8月2日電 (李熙爽)8月2日,哈爾濱市教育局發布消息,當前受德爾塔病毒影響,疫情形勢嚴峻復雜,為切實維護學生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確保2021年秋季開學工作順利進行,哈爾濱市教育局向全市中小學生及家長發出倡議,主動接種新冠疫苗,非必要不離哈、不出省,開學前14天,所有離哈的學生應返回本地,並進行健康監測,做好記錄,確保如期平安返校。

按照黑龍江省、哈爾濱市疫情防控指揮部工作部署,全市中小學校正在有計劃、分步驟為12至17歲學生接種新冠疫苗。請符合條件仍未接種的同學及家長主動接種新冠疫苗,積極配合全市防疫工作,在開學前按要求完成相關劑次的接種工作,做到“應接盡接”“盡接快接”。

為降低疫情感染及傳播風險,請家長朋友密切關注國內中高風險地區信息動態,堅持非必要不離哈、不出省。因特殊情況確需離哈的,學生須向班主任報告詳細行程,返回時要及時向社區和學校報告,並遵照當地相關要求落實好防控措施。開學前14天,所有離哈的學生應返回本地,並進行健康監測,做好記錄,確保如期平安返校。

(責編:李佳慧、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鳥瞰牡丹江市西安區中興村田園風光00:57
  • 當哈爾濱遇到“人民紅”00:22
  • “帶土移植”深圳“基因” 深哈產業園未來可期02:0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