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省內要聞

黑龍江省加快釋放煤炭優質產能

2021年08月06日08:13 | 來源:黑龍江日報
小字號

以保供為目標,以安全為基礎,黑龍江省採取多項措施加快釋放煤炭優質產能,全力做好能源迎峰度夏、冬季保供各項工作。力爭全省全年煤炭產量同比增加330萬噸以上,不斷提高黑龍江省煤炭自給能力。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超前安排部署煤炭保供工作。相關部門赴9個市地,開展全省礦山生產建設及煤炭保供能力專項督查。各產煤市地制定復工復產計劃,在確保安全條件下早復快復、應復盡復,截至7月底,全省煤礦開工96處,產能規模7401萬噸/年。

加快在建項目建設,省煤管局成立服務工作隊,每月深入基層開展一次推進在建項目投產達效現場督導服務,幫助協調解決建設過程中遇到的實際問題,力爭年底前8處在建、聯合試運轉煤礦生產煤炭200萬噸。

加快推進煤礦升級改造項目早審批早開工,省專項整治辦公室每月召開一次專題推進會議、每周召開一次調度會議、每月通報審批進展情況,採取容缺審批、“並聯審查、串聯審批”等方式加快審批,力爭年底前煤礦建設項目開工80處以上。

加快推進煤礦智能化建設,以“四化”建設為基礎,今年重點推進3處智能化煤礦、7個智能化採掘工作面建設目標。

加快釋放煤炭優質產能,在確保安全前提下,發揮龍煤集團保供“壓艙石”作用,壓實企業主體責任和地方監管責任,深入開展“十查十治”,保持安全生產形勢穩定,促進煤礦穩產達產,力爭全省全年煤炭產量同比增加330萬噸以上,不斷提高黑龍江省煤炭自給能力。(記者 狄婕)

(責編:李佳慧、王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鳥瞰牡丹江市西安區中興村田園風光00:57
  • 當哈爾濱遇到“人民紅”00:22
  • “帶土移植”深圳“基因” 深哈產業園未來可期02:0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