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黑龍江一男子遇車禍被卡車內 接孕妻電話請求救援人員“別出聲”

2021年08月19日12:34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8月19日電 (李熙爽、張哲鑫)近日,黑龍江省鶴崗市一名男子在運送西瓜途中遭遇車禍,被困車內。在消防員進行緊急救援時,男子接到懷孕妻子打來的電話。為了不讓妻子擔心,他懇請在場的救援人員別出聲,“先別說話,我老婆給我打電話了,她懷孕了……”

黑龍江省鶴崗市消防救援支隊參與了本次救援,支隊的劉弘展回憶說:“消防指戰員趕到現場時,男子被困在車裡,雙腿被緊緊地卡在駕駛室儀表盤下方無法移動。”趕到現場的消防指戰員立即展開施救。

就在救助的過程中,男子接到了來自妻子的電話。為了不讓妻子擔心,他懇請救援人員不要出聲,“我老婆給我打電話了,她懷孕了。”現場人員立馬降低音量,隨后,男子一手扶著方向盤,另一隻手接過電話,溫柔地說:“喂,娜娜(音譯)……”

通話結束后,男子請消防指戰員搶救出給妻子生孩子准備的錢。消防指戰員著急地說:“你先別管錢了……”男子說道:“不行,我得管!我媳婦馬上就要生了。”一句簡單的話,感動了現場的所有人。

經過10分鐘的救援,該男子被成功救出,並送往醫院進行檢查。劉弘展表示,“同事們有的已為人父,有的馬上要當父親,被困男子對妻子的真情流露,激勵著我們更好地開展救援、履職盡責讓更多家庭平安團圓。”

(責編:趙怡、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Vlog·提前帶你看旅發06:05
  • 鳥瞰牡丹江市西安區中興村田園風光00:57
  • 當哈爾濱遇到“人民紅”00:2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