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地市動態

《夢鶴與雲鶴——丹頂鶴的梁山伯與祝英台》攝影展開幕

來源:齊齊哈爾日報
2021年09月06日13:40 |
小字號

5日上午,《夢鶴與雲鶴——丹頂鶴的梁山伯與祝英台》攝影展暨夢鶴與雲鶴圖書《與鶴共舞——丹頂鶴的隱秘世界》首發式在齊齊哈爾市博物館舉行。展覽共展出世界知名鶴類攝影藝術家王克舉拍攝的鶴題材攝影作品92幅。

齊齊哈爾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刁雁林,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戴曉霞,市一級巡視員劉艷芳,市政協副主席王法權出席影展開幕式。

王克舉是中國知名環保人士、國際鶴類基金會公益攝影師、黑龍江扎龍夢鶴苑鶴類保護宣教中心主任、中國野生動物保護協會科學考察委員會專家委員。20多年來,他執著於鶴類攝影、研究、保護及鶴文化傳承,2001年在扎龍創建鶴文化鶴生態景觀——夢鶴苑·王克舉鶴類攝影藝術主題公園,目前已出版5部丹頂鶴科研與藝術攝影專著。2019年在澳洲舉辦《夢鶴與雲鶴愛情故事》巡展,引起各界強烈反響。因對中華鶴文化的貢獻,王克舉榮獲了中華文化促進會、鳳凰衛視“中華文化人物”這一世界華人文化殊榮。

王克舉用7年時間追蹤拍攝了生活在扎龍濕地上的一對丹頂鶴夫妻——夢鶴與雲鶴,通過鏡頭記錄了這對丹頂鶴夫妻忠貞不渝的愛情故事,同時倡導人們要熱愛家鄉、保護生態環境。本次展覽由齊齊哈爾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黑龍江扎龍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主辦,清華大學出版社、齊齊哈爾市博物館、齊齊哈爾尚德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夢鶴苑·王克舉鶴類攝影藝術主題公園承辦。展覽將持續到10月9日。(王慶國)

(責編:李佳慧、王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Vlog·探秘橫道河子東北虎林園05:20
  • 黑龍江這百年03:08
  • 當哈爾濱遇到“人民紅”00:2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