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地市動態

齊齊哈爾中心城區10月12日開始陸續開栓送熱

來源:齊齊哈爾日報
2021年10月13日13:45 |
小字號

黑龍江華電齊齊哈爾熱電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員正在開栓送熱。王立超 記者 閆美艷攝

今年,在黑龍江省供熱擬調整為全天不低於20℃的標准下,12日,齊齊哈爾市供熱行業主管部門要求中心城區供熱企業開栓送熱。

在陽光熱力集團萬佳供暖公司萬佳熱源內,160蒸噸的大型鍋爐已經爐火通紅。該熱源承擔著齊齊哈爾市中心城區西南區域近500萬平方米的供熱面積,轄區居民達5萬余戶,10日點火溫爐后,一級供熱管網蓄熱運行正常。通過熱源內控制室的供熱系統參數,記者看到,目前大型鍋爐爐膛內的溫度已經保持在620℃-690℃之間,供水溫度為68℃左右,回水溫度49℃左右。陽光熱力集團總工程師、總裁助理張岩告訴記者,以現在的氣溫看,這個參數完全可以保証轄區內居民家中的舒適溫度標准。

為保障今冬舒適室溫,供暖期前,各供熱企業已經做好充分准備。“冬病夏治”、設備保養維護、管網冷態運行、注水試壓等方式,對跑、冒、滴、漏等現象,及時發現,及時解決。同時,陽光熱力萬佳公司130噸、昱峰熱力160噸、東南熱力160噸三台大型鍋爐正在緊張建設,預計12月初全部投入使用,將進一步提升供熱能力。

當天,華電黑龍江能源銷售有限公司也已經開始送熱,從數據上看,出水溫度46℃,回水溫度32℃左右,預計24小時之內,轄區內所有居民家裡都能感受到熱度。與此同時,鶴城熱力、富發一營站、昱峰供熱、運建供熱等10余家熱電聯產、區域供熱企業也已經做好准備工作,即將開始大面積開栓送熱。

10月12日,作為齊齊哈爾市重要的熱源單位之一,黑龍江華電齊齊哈爾熱電有限公司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統一安排和部署,向所屬區域送熱。據了解,該公司於9月24日開始一級管網注水,10月5日凌晨1時,注水工作完成。(記者 丁寧)

(責編:李佳慧、王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黑龍江:中華大糧倉 糧食產量連續十年全國第一04:33
  • 黑龍江省大興安嶺地區迎來今年第一場雪00:33
  • 黑龍江這百年03:0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