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地市動態

齊齊哈爾市開展為期80天的鶴城執行雷霆行動

來源:齊齊哈爾日報
2021年10月13日13:52 |
小字號

12日,記者從齊齊哈爾市中級人民法院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全市兩級法院於10月11日至12月31日,在全市開展為期80天的“我為群眾辦實事——鶴城執行雷霆行動”,重點對“三費”、農民工工資、人身損害賠償及1萬元以下小標的等涉民生案件,涉金融、涉營商環境案件及所有未結案件進行專項執行行動。行動首日,全市執結案件146件,執行到位金額112.39萬元﹔拘傳15人,限制消費75人,發布失信67人。

近年來,市中院堅持以“雷霆行動”為主題,強力破解“執行難”,組織全市法院開展了多次集中執行行動,採取多種舉措,加大執行力度、懲戒失信行為、打擊拒執犯罪、加強執行聯動,在5月15日至6月16日開展為期一個月的“執行雷霆行動”中,執行干警犧牲休息時間,採取“白加黑”“5+2”工作模式,重點對涉民生案件,涉金融機構、企業案件,一年以上未結案件,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案件,加大執行力度,突出打擊重點,行動期間全市共執結案件1632件。

市中級人民法院鄭重告誡有能力履行,但拒不執行、逃避執行、規避執行法院生效法律文書確定義務的被執行人,打消僥幸心理,主動履行法律確定義務,如不主動履行法定義務,必將受到信用懲戒和法律制裁。(記者 宋家興)

(責編:李佳慧、王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黑龍江:中華大糧倉 糧食產量連續十年全國第一04:33
  • 黑龍江省大興安嶺地區迎來今年第一場雪00:33
  • 黑龍江這百年03:0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