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2021年黑龍江省網絡安全宣傳周>>地市動態

齊齊哈爾各地開展“電信日”主題宣傳活動

2021年10月14日10:24 | 來源:網信齊齊哈爾
小字號

富拉爾基

10月13日,富拉爾基區網信辦組織轄區內三家通信企業開展了“網絡安全為人民,網絡安全靠人民”為主題的“電信日”宣傳活動。

活動期間,各家電信企業充分利用實體營業廳向群眾開展線上線下的廣泛宣傳,共37家營業廳開展形式各樣的網絡安全主題宣傳活動,各營業廳在辦公樓、營業網點等場所利用橫幅、電子屏滾動展播“網絡安全為人民,網絡安全靠人民”的網絡安全宣傳周主題和相關知識標語,獲得了良好的宣傳效果。

甘南

甘南縣工信局聯合聯通、移動、電信三家運營商當天在營業場所發放宣傳單、宣傳手冊600余份提醒廣大人民群眾提高網絡安全意識,提醒廣大用戶注意防范網絡詐騙和網絡病毒,不要輕信陌生短信中的網站鏈接,不要輕易在網上提供個人信息等,加強宣傳引導,增強安全意識。強化網絡風險宣傳,並通過短信方式,對網絡詐騙手段、個人信息保護措施等進行宣傳﹔引導市民了解網絡安全風險,培養安全意識,自覺抵制網上違法不良信息,共筑網絡安線。

昂昂溪區通過多種形式向廣大用戶普及網絡安全知識,對防范電信詐騙和個人信息保護等內容進行了講解。當日,三家通信公司在醒目位置懸挂宣傳條幅並擺放宣傳展架,利用LED顯示屏和營業廳電視循環播出“網絡安全為人民、網絡安全靠人民”的宣傳標語及網絡安全宣傳周的公益廣告。

梅裡斯

為提高群眾反電信詐騙意識能力,針對電信詐騙呈現的手段多、作案目標廣、破案難度大,嚴重危害廣大居民財產安全的特點。梅裡斯區組織三家通信企業發揮自身優勢,就網絡安全知識開展了形式多樣的線上線下宣傳活動。重點宣傳預防詐騙、快速識別網絡金融詐騙、正確防范網絡電信詐騙、有效保護個人信息和網絡安全小貼士等網絡知識。通過向廣大群眾群發宣傳網絡安全公益提醒短信、利用營業廳LED和海報機滾動發布活動信息、在廳內外擺放各類展板、向群眾發放網絡安全宣傳手冊、利用微信公眾號推送網絡安全微信等方式,讓廣大群眾更好地了解、感知身邊的網絡安全風險,增強了網絡安全意識,提高網絡安全防護技能,在保障自身合法權益同時,也更好地宣傳、維護國家網絡安全。

依安

依安縣委網信辦組織相關單位開展“電信日”主題活動。

依安縣移動公司積極組織網絡技術人員學習並觀看了《2021年黑龍江省網絡安全宣傳周宣傳片》。通過網絡安全宣傳周學習,全體員工普及了《網絡安全法》法律法規、政策文件、國家標准,提升公司員工網絡安全防范技能和水平,同時也拉近員工與客戶在網絡空間的距離,增強了廣大網民網絡安全防范意識,為共同營造網絡安全良好氛圍奠定了基礎。

克山

克山縣網信辦聯合縣聯通、移動、電信公司,開展網絡安全宣傳周“電信日”主題宣傳活動,通過發放宣傳材料、張貼宣傳海報、利用LED大屏循播放、工作人員現場講解等方式向居民普及網絡安全知識,呼吁人們提高防范意識,謹防電信詐騙。

活動現場,營業廳工作人員耐心細致講解,提醒廣大群眾提高警惕,不要輕信來歷不明的電話、信息,注意個人信息保護,不向陌生人透漏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証信息、存款、銀行賬號等情況。遇到可疑情況時,及時與親屬、朋友等溝通商議或直接撥打報警電話,謹防上當受騙。

泰來

為增強廣大群眾網絡安全意識,提升居民防護技能,泰來縣網信辦組織縣移動公司、縣聯通公司、縣電信公司開展了“網絡安全為人民,網絡安全靠人民”為主題的“電信日”活動。

為突出活動主題,提高群眾反電信詐騙意識能力,三家通信企業發揮自身優勢,開展了形式多樣的線上線下宣傳活動。通過營業廳內的LED屏播放、電視滾動播出、張貼主題海報、發放宣傳折頁、彩頁等形式,向廣大群眾宣傳普及電信網絡詐騙的相關知識,為廣大網民的網絡安全保駕護航。

(責編:王艷、趙怡)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黑龍江:中華大糧倉 糧食產量連續十年全國第一04:33
  • 黑龍江省大興安嶺地區迎來今年第一場雪00:33
  • 黑龍江這百年03:0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