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黑龍江省網絡安全宣傳周“個人信息保護日” 樹立正確網絡安全觀

2021年10月17日18:19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10月17日電 (王瑩)10月17日是黑龍江省網絡安全宣傳周職工和婦女個人信息保護主題日,為進一步推動網絡安全建設,加強網絡安全教育宣傳,按照全國總工會和全國婦聯的總體部署,深入貫徹黑龍江省網絡安全宣傳周的通知精神,黑龍江省總工會、省婦聯圍繞“網絡安全為人民,網絡安全靠人民”的主題,聯合開展2021年網絡安全宣傳周系列主題活動。

雙鴨山市巾幗志願者向婦女群眾講解網絡安全知識。黑龍江省婦聯供圖

據悉,由省總工會、省婦聯聯合開展的“網絡安全為人民,網絡安全靠人民”線上主題活動分為“每日宣傳專欄、信息安全微課堂、趣味有獎競答”三大板塊,通過學習網絡安全普法教育知識,深入解讀網絡安全法等網絡安全領域重要法律法規、政策文件、國家標准,讓全省廣大職工和婦女掌握了解關鍵信息基礎設施安全保護、數據安全保護、個人信息保護以及新技術新應用安全防護等相關知識,樹立正確網絡安全觀,增強防范不良網站誘惑、網絡詐騙和個人信息保護的能力。

哈爾濱市職工參與網絡安全宣傳周主題日線上有獎競答活動。黑龍江省總工會供圖

在趣味有獎競答過程中,廣大職工、婦女夯實網絡安全知識基礎,以寓教於樂的創新形式,提升自我防范能力。通過組織職工、婦女觀看信息安全微課堂案例視頻,增強全省職工和婦女群眾守法文明的網絡安全意識,營造網絡安全人人有責、人人參與的良好氛圍。

哈爾濱市婦聯工作人員在道裡區張貼網絡安全宣傳海報。黑龍江省婦聯供圖

在職工和婦女個人信息保護主題日活動當天,通過動員100個基層工會組織、婦聯組織,發展組織工會干部、婦女干部、勞模工匠、巾幗志願者、電商帶頭人、金融商業職工婦女代表等1000名網絡安全宣傳員,共同開展網絡安全宣傳,直接覆蓋10萬網民。向廣大職工、婦女宣傳講解網絡安全知識,結合實際開展有本地特色、形式活潑、內容豐富、實效性強的主題日活動,充分調動廣大職工、婦女群眾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使其增強網絡安全意識,提高自我防范能力。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黑龍江:中華大糧倉 糧食產量連續十年全國第一04:33
  • 黑龍江省大興安嶺地區迎來今年第一場雪00:33
  • 黑龍江這百年03:0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