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地市動態

克東:織就溫暖“心理防疫網”

來源:齊齊哈爾市委宣傳部
2021年11月08日13:49 |
小字號

“各位朋友,大家好。我是參加本次疫情防控工作的心理咨詢志願者。”11月2日,克東縣心理咨詢志願者們正式“上崗”,用視頻的形式,在微信群內同集中隔離人員親切交流,為他們送上暖心疏導。

為避免集中隔離人員在隔離期間出現焦慮、急躁、恐慌等心理問題,做到及早預防、及時疏導、有效干預,克東縣組織7位來自不同行業的志願者,積極開展線上心理咨詢志願服務,幫助被隔離人員做好心理防護,織就溫暖的“心理防疫網”。

“咱們的志願者都考取了心理咨詢師証書,可以為大家提供專業的心理咨詢服務。”在微信群內,志願者們通過分享故事案例、普及對疫情的理性認知等方式,針對集中隔離人員可能出現的失眠、焦慮等心理問題進行了由淺入深的剖析,一步步引導大家進行隔離期間的自我疏導,鼓勵大家冷靜勇敢面對疫情,齊心協力戰勝困難。

除了日常的心理疏導視頻和心理健康知識推送以外,志願者還針對隔離人員的不同需求提供個性化服務。精心挑選了弘揚愛黨、愛國精神的電影片段,介紹克東縣風土人情的音視頻,家長關心的親子教育知識以及孩子們喜歡的動漫電影等。通過豐富多彩的影音資料,鼓勵隔離人員樹立信心,保持樂觀心態。

除此之外,針對集中隔離人員中的中小學生課業問題,來自教育行業的志願者也為他們提供了“一對一”線上課程輔導,努力將隔離期間對孩子的學業影響降到最低。(蘇廣鑫、李兆珺)

(責編:王思迪、王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黑龍江呼瑪段迎來2021年冬季流冰期00:45
  • 京哈高速黑龍江段改擴建項目交工通車00:54
  • 美麗中國:動人的故事 感人的力量05:0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