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地市動態

齊齊哈爾市鐵鋒區委書記陳寶柱:立足基礎優勢 實現跨越發展

來源:齊齊哈爾市委宣傳部
2021年12月29日14:19 |
小字號

近兩年,在齊齊哈爾市委市政府的正確領導下,鐵鋒區聚焦產業項目、干部狀態和溝通協調,班子成員在各個領域親力親為、打標定樣,領著大家學、跟著大家干、帶著大家變,干部狀態得到提振,各項事業全面推進,重點工作實現突破,整體形象不斷優化,工作成效得到認可。

日前,鐵鋒區委書記陳寶柱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未來的發展思路,要堅定四個方向、六大區域、七個產業。

在產業項目方面,2020年產業項目完成固投10.8億元,同比增長了173.6%,2021年,產業項目的開復工數量、億元簽約項目、固定資產投資額均為全市7個區裡邊最好的。

在關注民生方面,陳寶柱說,我們拆除違建點位4879個,面積17.6萬平方米,改造老舊小區面積484.6萬平方米,努力實現舊貌換新顏。提出“教師才是生產力,校長便是硬道理”,實施教育振興。

對於如何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陳寶柱說,關鍵是汲取智慧力量,核心是推動發展,鐵鋒未來的發展主要是抓住四個方面核心優勢:

鐵鋒區的最大優勢是農業,我們要繼續實施“新三農”,把農業的生產過程,變成旅游產品生產的過程﹔把農產品的生產過程,變成旅游商品的生產過程﹔把旅游基礎設施建設的過程,變成鄉村基礎設施完善的過程﹔把旅游產業的發展過程,變成農民增收的過程。結合“優勢育龍頭、龍頭建基地”的區情特點,將以飛鶴為重點的食品加工產業做大做強。我們要站在城市看農村,看到農村有城市需求升級后需要的產品﹔要站在農村看城市,看到城市有推動農業農村更好發展的資源和要素。

鐵鋒的傳統優勢是大工廠、大企業、大裝備,挖掘企業的存量資源,深挖產業的外溢,我們要總結中車齊車與上海電氣合作經驗,推動裝備制造傳統產業更好發展。

鐵鋒的獨特優勢是生態、旅游,齊齊哈爾旅游產業的潛力重點核心在扎龍、飛鶴大道沿線。要將旅發大會以產業化的思路去抓,推進“三縱四橫”建設,在完善“三縱四橫”旅游基礎設施路網的同時,建設好節點上的產品,在完善環境保護任務的同時,分享環境保護帶來的紅利,叫響“工業城市生態最美、生態城市工業最強”的口號,真正實現辦“一次會、興一座城”。

鐵鋒的后發優勢是新城區建設,我們要在城市資源的消耗中、在城市路網的完善中、在市場活力的需求中、在全市布局的調整中,搶抓鐵鋒城區建設的歷史機遇,實現城市面貌和基礎民生的跨越發展。(劉一博)

(責編:王思迪、王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哈爾濱新區疫情防控“十二時辰”05:37
  • 我國“最東高鐵”牡佳高鐵正式開通04:20
  • 中俄最大界湖興凱湖進入結冰期00:4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