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如何避免快遞傳播疫情風險?黑龍江省疾控中心發布健康提示

2022年01月17日18:08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1月17日電 (楊雪楠)臨近春節,網購郵寄業務頻繁,如何避免快遞造成疫情傳播的風險?1月17日,黑龍江省疾控中心針對安全收取快遞發布健康提示。

一、在快遞的投遞環節,應暫停中高風險地區快遞業務,以及高風險人群、發熱患者交寄的快遞業務。

二、在運輸環節,應確保快遞的包裝不直接暴露在外,盡最大可能避免轉運途中的污染。快遞公司在收遞快件后及集中分揀環節,應對快遞表面進行集中消毒處理。

三、市民應盡量減少購買境外商品。

四、在收取快遞時做好適度防護,佩戴好口罩、手套,與其他取件人員或快遞人員保持一米安全距離。收快遞后第一時間對包裝表面進行消毒處理,可以使用消毒劑對快遞表面進行噴洒,或使用消毒濕巾對物品內外包裝表面進行六面擦拭,盡量在室外拆除外層包裝,並做好內部物品消毒。

五、處理完快遞后做好手衛生。即使佩戴了手套,在摘除手套后也要認真做好手部清潔和消毒。

(責編:王艷、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哈爾濱新區疫情防控“十二時辰”05:37
  • 我國“最東高鐵”牡佳高鐵正式開通04:20
  • 中俄最大界湖興凱湖進入結冰期00:4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