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黑龍江省三人入選國家滑雪登山集訓隊

2022年08月31日08:59 | 來源:黑龍江日報
小字號

日前,國家滑雪登山集訓隊全國選拔選材體能測試,在北京懷柔國家登山訓練基地結束,我省6名參加此次選拔的運動員中,有3人成功入圍,成為國家滑雪登山集訓隊首批集訓隊員。其中,楊少兵入選成年組,畢禹新、王博文入選青年組。未來幾年,他們將向2026年意大利米蘭冬奧會發起沖擊。

省雪上訓練中心訓練科科長解龍介紹,米蘭冬奧會設置的3個滑雪登山項目,分別是男女短距離和接力混合,這就要求除耐力之外,運動員也需要具備一定爆發力。

本次選拔全國共有92名運動員參加,最終36人入圍。“參與該項目前期准備的其他運動員,很多目前正在參加省運會比賽,他們有望參加國家滑雪登山集訓隊的后續選拔工作。”解龍介紹,“另外,我們已經向省體育局提交報告,准備成立黑龍江省的滑雪登山專業隊伍。”(記者楊鐳)

(責編:鄒慧、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大國工匠”百煉成“器”03:24
  • 速覽黑龍江省政務公開工作實施方案03:21
  • 速覽黑龍江省穩經濟一攬子政策02:1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