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局部腐爛的蘋果還能吃嗎?不建議再食用

2022年10月11日15:07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蘋果的營養價值很高,含有多種營養素,比如礦物質、維生素等。

生活中很多人看到局部腐爛的蘋果,本著“不浪費食物”的原則,削掉變質部分繼續食用,以為這樣就沒有風險。

“其實這時候的蘋果已經變成'毒蘋果'了。”陝西疾控中心微信公眾號今日發文提醒,“爛蘋果”應立即丟掉,沒腐爛的部分也不建議再食用。日常買水果不要貪多,按需購買,多吃新鮮的水果。

陝西疾控部門表示,蘋果局部發生腐敗變質就會產生並積累很多真菌毒素,並且這些毒素會不同程度地存在於腐爛部位的周圍組織中。中國預防醫學科學院的調查顯示,發生霉變蘋果的其他外觀正常部位的展青霉素含量是霉變部分的10%~50%,所以即使外表看上去仍舊正常的果肉其實已經含有大量的有害物質。

陝西疾控部門提示,展青霉素是霉爛蘋果上主要的污染毒素。展青霉素又稱棒曲霉毒素、珊瑚青霉毒素,首先在霉爛蘋果和蘋果汁中發現,對人體的危害很大,導致神經呼吸和泌尿等系統的損害,使人神經麻痺、肺水腫、腎功能衰竭,並有致癌性。(記者孫紅麗)

(責編:鄒慧、王思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成為你心中的哈爾濱》02:54
  • “大國工匠”百煉成“器”03:24
  • 速覽黑龍江省政務公開工作實施方案03:2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