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省內要聞

黑龍江省四企業獲國家制造業單項冠軍稱號

2023年01月05日07:57 | 來源:黑龍江日報
小字號

東北輕合金有限責任公司生產車間。記者 桑蕾攝

  近日,工信部公布了第七批國家制造業單項冠軍名單,哈爾濱樂普實業有限公司、牡丹江恆豐紙業股份有限公司、哈爾濱電機廠有限責任公司、東北輕合金有限責任公司4家企業被認定為單項冠軍。記者從省工信廳獲悉,2022年度省制造業單項冠軍企業(產品)名單也已經正式公布,哈爾濱電機廠有限責任公司等16家企業和產品入選。截至目前,全省擁有國家級制造業單項冠軍8個、省級單項冠軍48個。

  單項冠軍是指長期專注於某些特定細分產品市場生產技術或工藝國際領先單項產品市場佔有率位居全球或全國前列的企業。近年來,我省通過支持企業加強自主創新,提升產業鏈供應鏈現代化水平,引導制造業企業樹立“十年磨一劍”精神,走“專特優精”發展道路,培育了一批專注於細分市場、主營業務突出、競爭能力強、市場佔有率高、抗風險能力強的企業,有力地提升了全省制造業核心競爭力,為加力構建“4567”現代產業體系提供了強有力支撐。

  據悉,省工信廳正在積極構建優質企業梯度培育體系,通過實施工業振興驅動、科技成果產業化、質量管理數字化等專項行動,引導企業數字化、網絡化、智能化改造以及設備工藝改造,推動我省制造業轉型升級,加快向中高端邁進,培育出更多支撐龍江全面振興發展的國家級、省級制造業單項冠軍。(記者 桑蕾)

(責編:張齊、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黑龍江加強數字政府建設03:25
  • 《成為你心中的哈爾濱》02:54
  • “大國工匠”百煉成“器”03:2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