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地市動態

齊齊哈爾市探訪困難群眾13.24萬人

來源:齊齊哈爾日報
2023年02月06日08:18 |
小字號

自去年入冬以來,市民政局以不同形式探訪困難群眾13.24萬人,並參照“兩個清單”建立情況,通過與市慈善總會和社會愛心積極對接、溝通,為全市1.69萬困難群眾發放米面油、蔬菜包、牛奶以及防疫物品“健康包”,總價值182.15萬元,另發放幫扶資金100.47萬元。

據悉,市民政局全面加強低保、特困人員救助供養、臨時救助等社會救助工作銜接,統籌使用各項社會救助政策措施,綜合考慮排查出的困難群眾實際情況,全面落實“先行救助、后補審批”等政策規定﹔並結合實際對非本地戶籍基本生活陷入困境的群眾,按照“急難型”臨時救助“異地辦理”政策要求,由急難發生地直接實施救助﹔對其他特殊困難的群眾,採取“一事一議”方式提高救助質效,解決急難個案。並通過採取走訪摸排、電話溝通、微信聯系等方式,全面了解困難群眾實際生活狀況,及時發現救助需求,跟進實施救助幫扶。

今后,市民政局將繼續深化開展低收入人口動態監測和常態化救助幫扶措施,壓實城鄉困難群眾的基本生活保障工作。(金屹龍 記者 鄭越)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2023年黑龍江這麼干01:42
  • 鳥瞰哈爾濱冰雪嘉年華夜景00:33
  • 擴大汽車消費18條措施來了02:2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