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齊齊哈爾市碾子山區:“冷”資源化身“熱”經濟

來源:齊齊哈爾市委宣傳部
2023年02月08日14:06 |
小字號

齊齊哈爾市碾子山區依托奧悅碾子山國際滑雪場及雅魯河冬季天然封凍的區位優勢,堅持“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的發展理念,深耕細作冰雪旅游產業。

走進奧悅碾子山國際滑雪場,白雪皚皚,風光旖旎,宛若一片冰雪世界。來自全國各地的雪友們在雪道來回穿梭,體驗速度與激情。

奧悅碾子山國際滑雪場自運營以來,以優質的雪質、合理的賽道布局以及優秀的配套服務受到游客的一貫好評,先后增設47°星空酒吧及雲頂自助餐廳,通過舞美、亮化等設備的加入讓游客感受奧悅滑雪場的魅力,自2022年12月10日開滑以來,共接待人次13.58萬人,同比增長13%﹔實現收入818萬元,同比增長15.5%。雪場運營經理關振東說:“2022年我們投入1350萬元,在原冬季雪場基礎上通過土地高標准硬化、新增噴淋系統、旱雪集成板等方式建設四季旱雪、UTA越野車賽道、室外飛碟靶場、熱氣球及航空營地、山地集裝箱及巨型帳篷露營等項目的高品質新興旅游綜合體,預計2023年中旬投入運營。”

依山傍水的碾子山區,不但充分開發山地滑雪,每年春節期間還深入挖掘冬季雅魯河冰面的旅游潛力,開發出了集“賞冰玩雪、健身休閑、親子互動、體驗娛樂”為一體的雅魯河冰雪樂園,園內設有雪滑梯、冰爬犁、冰上自行車、雪地摩托等多項冰雪娛樂活動。冰雪樂園負責人周洋表示,自1月15日開園以來,持續受到家長和孩子的喜愛,尤其是正月初一至初七期間,更顯火爆,日接待游客量達300余人次。

近年來,碾子山區堅持“旅游立區”發展戰略不動搖,向綠水青山要效益,變冰天雪地為經濟發展優勢,游客人數和旅游收入常年保持著兩位數增長的態勢。積極探索“冰雪+”融合發展模式,詮釋冰雪文化內涵,打造“奧悅滑雪”季、“冰雪健身”游、“休閑尋味”旅等冰雪特色主題活動,引爆碾子山區冰雪旅游熱潮。

對於未來的發展,碾子山區文體廣電和旅游局局長邵長春表示,隨著碾子山區冰雪經濟的不斷深挖,奧悅碾子山國際滑雪場受到的關注越來越多,先后入選國家文旅部“筑夢冰雪·相伴冬奧”全國冰雪旅游精品線,獲得“國家體育總局全民冰雪公開課示范點”“省級夜間文化和旅游消費集聚區”榮譽名片。春節前夕,全省下發的《關於促進全省經濟運行整體好轉的若干政策措施》中對冰雪經濟和旅游方面都作出了相應部署,我們將嚴格按照要求進行部署落實,並繼續深挖碾子山區旅游資源,為旅游旺季到來做好前期准備。(張春博)

(責編:王思迪、鄒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2023年黑龍江這麼干01:42
  • 鳥瞰哈爾濱冰雪嘉年華夜景00:33
  • 擴大汽車消費18條措施來了02:2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