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尚志市:以目標考核引領高質量發展 

2023年02月28日17:12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2月28日電 2月27日,尚志市召開2022年目標考核總結表彰暨2023年目標考核動員誓師大會,腳踏實地深化能力作風建設“工作落實年”活動,激勵動員全市上下以更足的干勁、更實的舉措、更優的作風,沖刺全年目標任務。會后,尚志市舉行2023年第一批招商引資項目集中簽約儀式,集中簽約項目30個,簽約金額達225.5億元,吹響春季首批項目開工的號角。

“以目標考核為‘指揮棒’,尚志市營造了千斤重擔人人挑、人人肩上有指標的濃厚氛圍,引導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聚焦目標、精准發力,自加壓力、跳起摸高,干出了新精彩,跑出了高質量發展‘加速度’。”尚志市委書記劉海濤說。

聚焦目標、砥礪奮進 縣域經濟逆勢飄紅

2022年,尚志市聚焦各項目標任務,配套出台《在目標考核中評價激勵干部辦法》,以“指標”看發展,憑“實績”論英雄,形成了你追我趕的生動局面,各項經濟指標逆勢飄紅。

數據顯示,2022年,尚志市地區生產總值實現199億元,同比增長3.9%,規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4%。固定資產投資實現24.7億元,其中產業項目投資達到11.9億元,佔比48.2%,較2020、2021年分別提高35個百分點和16.9個百分點,投資結構實現質變。

招大引強、培大育強。尚志市在目標考核中突出招商引資、項目建設、產業發展,引導全市上下凝心聚力抓招商、上項目。對標“4567”產業體系,以打造“四個百億級產業集群”為牽動,以“四大經濟”為突破口,尚志市全員招商、專業招商、市場化招商並舉,打出招商引資“組合拳”、跑出項目建設“加速度”。2022年,全市新簽約項目37個,簽約額達62億元﹔實際利用內資實現15.7億元,同比增長135.8%,位列哈爾濱市18個區縣(市)第3位﹔開復工500萬元以上項目141個,到位資金35.8億元。

尚志市建立了全方位、立體化干部考察體系,全面掌握干部日常表現,為每名干部精准“畫像”。樹牢了“干得好”才能“考得好”,“考得好”才能“用得好”的鮮明導向。誓師大會上,目標考核結果公開通報,優勝者拿到了“領跑獎”。

錨定目標、乘勢而上 加速建設哈牡次中心城市

錨定目標、自我加壓。誓師大會印發了《2023年度尚志市目標考核實施辦法》,突出狠抓經濟發展導向,引導各鄉鎮、各部門緊盯既定目標任務,把主要精力放到招引新項目上,為實現跨越式發展提供“源頭活水”。

今年,尚志市將以項目建設為牽動,加力提速清潔能源產業,加快尚志抽蓄電站、100MW屋頂光伏、生物質熱電聯產等既有項目建設,完成亞布力抽蓄電站項目核准並實現開工,加快珠河抽蓄電站項目入規等前期工作進度,提升清潔能源外送和就地消納能力,確保項目早建成、早並網、早見效。做好“農頭工尾”“糧頭食尾”文章,深入推進農產品精深加工。推動醫藥及醫療器械產業擴鏈成群,加快投資3.5億元的中關村醫療器械大健康產業園一期項目建設,打造“拎包入住”的產業園區。推動新型材料產業量質齊升,打造寒地裝配式新型建筑材料產業園。

以構建大格局為抓手,尚志市將促進三產提檔升級。深入挖掘尚志文化底蘊,加強與橫道河子文商旅集團合作,投資1.6億元打造魚池新興朝鮮族風情村、一面坡文化藝術小鎮和長營水巷、元寶紅色愛國主義教育基地等項目,加快總投資3.6億元的中青旅東北抗聯紅色景區、帽兒山太和水鎮一期、珍珠山黑木耳小鎮等項目建設,在“哈亞雪”旅游黃金帶上打造更多亮點。

緊盯目標、強化考核 隻爭朝夕抓落實

為深入推進能力作風建設“工作落實年”活動,誓師大會上,尚志市動員全市黨員干部緊盯全年目標,隻爭朝夕抓落實,奮力推進尚志高質量發展再上新台階。

尚志市要求各級黨員干部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氣度,一張藍圖繪到底,努力實現哈牡次中心城市建設美好願景。以相較於往年更科學、更全面、更精准的目標考核辦法,充分調動激活干事創業、扛標擔責的積極性、能動性。

據介紹,尚志市委將高度聚焦目標考核結果,將考核結果與選拔任用、晉升職級、評優等結合起來,對排名靠前單位的干部優先提拔使用,形成績由事考、人以績論的閉環鏈條,真正讓實干者實惠、優秀者優先、有為者有位,以正向激勵釋放干事動力、創業活力,為每個想“出彩”的干部搭建平台,讓每名干部在干事創業中施展抱負、展示才華、貢獻力量。(楊雪楠、孫健)

(責編:於洋、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怎樣繳納城鄉居民社保費才更便捷?01:53
  • 烏蘇裡江濕地霧凇景觀美不勝收01:26
  • 2023年黑龍江這麼干01:4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