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奮進中的黑龍江︱促招聘、增技能 就業“春風”暖龍江

尚城
2023年03月12日15:25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最是一年春好處,攬才就業正當時。3月4日,黑龍江省春季招聘行動專場招聘會上人頭攢動,來自黑龍江省內各地的37家企業提供了涉及建筑施工、機械設計、行政綜合、財務出納等290個崗位,共招聘2688人,就業市場“供需兩旺”。

2023年黑龍江省春季招聘行動招聘會現場。人民網 尚城攝

2023年黑龍江省春季招聘行動招聘會現場。人民網 尚城攝

“我來招聘會的目標是建筑行業的研發崗位,現場有很多合適的建筑類單位,我已經投出了多份簡歷,還與一家企業現場達成了初步就業意向。”黑龍江科技大學應屆畢業生劉卓軒在這次招聘會上頗有收獲,對首家單位給予他的工作經驗和成長空間更為關注。

2023年政府工作報告中指出,社會政策要兜牢民生底線。落實落細就業優先政策,把促進青年特別是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實保障好基本民生。

今年年初以來,黑龍江充分發揮省人社部門穩就業工作專班職能作用,強化綜合施策,全省就業形勢保持總體穩定,1月城鎮新增就業2.3萬人,為推動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實現首季“開門紅”打下堅實基礎。

求職者正在瀏覽招聘海報。人民網 尚城攝

求職者正在瀏覽招聘海報。人民網 尚城攝

就業是最大的民生。今年春季,全省各地組織的一系列春季招聘活動猶如送暖的“春風”,不僅為畢業生就業提供充足的對接機會,也為龍江各單位和企業帶來源源不斷的人才——齊齊哈爾市推出“公考惠行動”專項就業服務活動,面向2023年各級機關考試錄用公務員筆試考試齊齊哈爾考區考生開通線上高校畢業生就業服務專區,多家重點企業推出近千個優質崗位,為考生提供更多就業渠道﹔伊春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舉辦“春風行動暨就業援助月”系列活動,100多家企業到現場招聘,提供了文員、財務、質檢員等1300多個工作崗位,以滿足不同類型求職者的就業需求……

近年來,黑龍江省一體推進技能人才培養、評價、選拔、使用、激勵工作,讓越來越多的勞動者技能得到提升,實現更高質量的就業。

走進雞西市城子河區興城廣場夜市,夜幕還未降臨,美食攤位前早就排起了長隊,攤主李茹英正在忙碌地為食客准備食材,她制作的薯塔和糕點深受大家的喜愛。“多虧了城子河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服務中心免費為我們提供的創業技能培訓,讓我們短時間內就掌握了一技之長。”李茹英介紹,通過兩期培訓班的學習,自己學會了冷面辣菜配料、刀削面配料、甜品和油炸食品制作等技巧,實現了用自己的雙手自主創業的夢想。

(責編:張齊、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怎樣繳納城鄉居民社保費才更便捷?01:53
  • 烏蘇裡江濕地霧凇景觀美不勝收01:26
  • 2023年黑龍江這麼干01:42
返回頂部